冠狀病毒感染和發燒

根據我們目前的科學研究:

  1. 在大部分健康的兒童、青少年、年輕人和中年人中,大多數由 SARS-CoV-2 病毒引起的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 )是無症狀或輕微的 (167)。預計 95% 的人口將被感染並透過這種方式獲得免疫 (164)
  2. 發燒,作為身體的一種自然而有用的反應,通常不應退燒,因為發燒是受到良好調節的過程,並連結到免疫系統的活動。
  3. 我們建議,對於一般情況良好、可以在家接受照顧的患者,即使患者需要忍受一些輕微的不適,也不要常規地使用藥物抑制發燒。 容許發燒有其優點(173)。但是必須將疾病第一階段受到調控的發燒、和出現細胞激素風暴時的破壞性發燒作鑒別診斷。前者不用退燒,但後者的燒值得降低。
  4. 發燒在感染期間是很常見的。因此,在感染期間您不應以達到不發燒的體溫為目標。發燒溫度的高低主要反映的不是感染的嚴重度,而是身體這個有機體反應的程度。發燒最高是可達41°C的。 即使在非常嚴重的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-19 患者中,也觀察到了高燒的好處 (168)
  5. 在典型的輕度病程中,隨著感染被克服,發燒會在 1-3 天後消退。
  6. 退燒應該保留使用於當病人確實已經疲憊不堪、沒有足夠的能力經歷疾病的運作,或減輕劇烈疼痛,例如, 循環或呼吸代償失調、體液代謝耗竭、波及神經系統等等風險情況下。
  7. 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s,尤其是布洛芬ibuprofen,被認為比對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具有更多的抗發炎的特性,而可能帶來了額外加重感染的風險(174)
  8. 多器官發炎症候群 (PIMS/MISC) 非常罕見,有著非常不同的病程。它通常發生在無症狀感染後 2-4 週,尤其在 8-12 歲孩童。典型症狀包括了高燒、虛弱無力、精神委靡、昏倦嗜睡、非滲出性結膜炎、淋巴結腫大、嘴唇乾裂、皮疹(受壓後不會變白)、腹瀉、腹痛,如果惡化:水腫、呼吸和心率加快。 透過紀錄孩子的各種症狀和參考數值並填寫到應用程式中,照顧者就可以找出這是否為緊急情況。

這種情況是暫時的,並且對適當的緊急治療反應良好。

如果病情惡化並且患者需要更多的支持,請尋求醫療幫助。您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了解如何執行。遵守當前的流行病學和政府規定!

 

 

您可以在此處找到相應的參考文獻: 參考文獻

版本更新:2024 年 3 月 1 日